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蔣煌基福建報道:今日(30日)下午,在東京奧運會羽毛球混合雙打決賽中,中國選手王懿律/黃東萍以2比1戰勝另一隊中國選手鄭思維/黃雅瓊,獲得冠軍。「野牛」,是搭檔王懿律給黃東萍的外號。黃東萍說:「每個運動員的目標都是奧運會,敢想才有機會,敢拼才會贏。我的目標也一樣,奧運會混雙冠軍!」

在黃東萍的家鄉福建省南安市羅溪村,約200米長的道路兩側立滿了為黃東萍加油的拱門和橫幅,「熱烈祝賀羅溪村黃東萍為國爭光」,「東萍加油,羅東人民以你為榮」,「東萍加油,羅東人民支持你。」

「能夠拿到金牌是最好的了,如果拿不到,第一也是我們中國的,我們也很高興。女兒能夠一路進到決賽,我們已經非常滿意了。感謝國家對她的栽培,感謝教練對她的好,我們為她驕傲!」東萍母親黃秋芬難掩激動之情。黃東萍決賽期間,緊張的黃秋芬雙手合十,和大家一起喊「東萍加油,東萍加油!」一旁的爺爺和爸爸則神情嚴肅,雙眼一眨不眨地盯着電視直播。

黃東萍母親說,在東京比賽期間,東萍也每天跟家裏視頻聊天,尤其是和76歲的奶奶拉家常。東萍喜歡吃大腸灌豬血,但國家隊飲食規定嚴格,每次回家只能做點土雞土鴨給她吃。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