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29日接受央視專訪時表示,東京奧運會上的中國運動員充滿了奧林匹克精氣神,他們的表現令人驕傲。今天,我有幸在游泳比賽的現場,見證中國奧運軍團又獲得了新的金牌。

巴赫接受央視專訪

巴赫說,1980年我第一次來到中國,現在的中國不僅在體育運動上,各方面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中國運動員在各項體育賽事中取得的優異成績令我印象深刻,也讓世界看到了一個卓越而快速發展的中國。感謝習近平主席關於北京冬奧會的倡議,帶動3億中國人參與冰雪運動。我相信,2022年的北京冬奧會上,熱情好客的中國人民將會為世界帶來獨特的記憶。

在談到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此次東京奧運會的賽事報道時,巴赫表示,國際奧委會和總台保持着非常密切的關係。我相信北京冬奧會將成為雙方合作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國際奧委會感謝總台一直以來對奧林匹克運動的支持。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是此次東京奧運會官方轉播商,還承擔着部分重要賽事的國際公用信號製作。作為國際奧委會長期友好合作夥伴和中國最具影響力的體育傳播平台,總台派出了近800人報道團隊,CCTV1、CCTV2、CCTV5、CCTV5+、CCTV4K等電視頻道,中國之聲等廣播頻道,央視頻、央視新聞、央視體育等新媒體平台,為觀眾帶來了一場高水準、全方位的視聽盛宴。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