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孫志北京報道:在本屆東京奧運會的擊劍比賽中,中國隊與中國香港隊相繼取得了好成績,分別在女子個人重劍項目和男子個人花劍項目斬獲金牌。正在日本東京率領中國擊劍隊參賽的中國擊劍協會主席王海濱,就通過視頻向香港市民發來問候,「向香港特區政府、香港奧委會和香港擊劍隊表示祝賀!」 東京奧運會女子重劍個人冠軍孫一文也向奪得男子花劍個人項目金牌的香港運動員張家朗表達祝賀。

王海濱表示,擊劍項目作為一個歐美傳統的項目,每當祖國的健兒們站在領獎台上,大家都為之自豪。「特別是聽到《義勇軍進行曲》在東京賽場響起時,作為中國隊我們也是一樣地高興,恭喜香港隊!希望他們在今後的比賽中繼續努力。」

王海濱續指,本屆奧運會的擊劍比賽一共分為12個項目,分為3個劍種。在歐美主導的項目中,我國的選手能發揮水平,並且能與歐美選手抗衡,也體現了擊劍運動是非常適合亞洲選手開展的項目。「近年擊劍運動在香港也開展了很多,希望借助張家朗奪得金牌這次機會,使擊劍項目在香港得到更好的發展,」他希望,內地和香港運動員能共同攜手、加強交流,更好地為擊劍項目在亞洲普及和推廣做出貢獻。「祝中國隊和中國香港隊好運!」

東京奧運會女子重劍個人冠軍孫一文亦通過視頻,向關心與支持中國擊劍隊的香港同胞們表示感謝,同時也向香港運動員張家朗表示祝賀,並稱讚道「這是實現了歷史性的突破!」最後,她還寄語兩地的擊劍項目選手,「展望擊劍事業發展,與香港擊劍選手同行,在世界賽場上共同為國爭光!」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