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名骨幹成員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被警方國安處拘捕,反映「港獨」極端思潮在香港國安法撥亂反正的形勢下,轉趨地下化,一小撮人死心不息,利用各種軟性文宣借屍還魂,以為在網上散播就可以規避法律的懲罰。特區政府需要指明這種行為的違法性質,嚴厲打擊散播煽動文宣的違法行為,切勿讓「港獨」文宣繼續荼毒下一代。

中央落實香港國安法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過去半年涉及遊行示威的破壞性罪行的被捕人數下跌一半。但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港獨」、暴力及極端思想依然存在,相關活動潛伏於社會各處,提醒要小心這些活動地下化。

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不少「黃店」依然藉着店舖和facebook專頁散播黑暴文宣,張貼所謂《羊村守衛者》、《羊村十二勇士》等美化暴力、煽動仇恨的文宣作品。一些「港獨」組織也轉戰新的社交媒體MeWe,繼續散播亂港文宣。從日前被捕的「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骨幹成員案觀之,有人將亂港思想畫成漫畫,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意圖引起公眾特別是幼童對特區政府及香港司法的憎恨、 煽惑使用暴力及慫使不守法,已經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10條。這種針對兒童青少年的亂港播「獨」行為,危害性更加值得警惕。

「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被捕的成員分別在多家小學、地區中心任職顧問,這些不良教育工作者對幼童、學生的洗腦,有如「精神鴉片」,這種活動披着教學的外衣,更具迷惑性、隱蔽性,造成的危害更嚴重。有關團體不能包庇違法違規僱員,必須作出嚴肅跟進及懲處措施,杜絕類似事件重演,保障幼童身心健康成長。

有人以為利用繪本、漫畫散播反中亂港思潮是「打擦邊球」,以為在網上可以無法無天,逃避法律約束。特區政府必須依法打擊網絡的軟性「港獨」文宣,要求有關經營者將涉事文宣從社交平台下架,把對兒童的禍害降至最低,同時做好正面的宣傳教育工作。

香港社會由亂轉治,但近期多宗案件都為本土恐怖主義敲響警號,要提防黑暴活動走向地下的跡象,更要提防「港獨」思想、暴力思想,甚至極端思想沒有完全消滅,亦有地下化趨勢。政府正籌備為基本法23條立法,社會各界應該全力支持早日啟動、完成23條立法,遏制「港獨」暴力思想散播,為建設法治安定的社會氛圍多出一分力。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