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何順文透露,恒大今年一年級課程入學申請較去年增加9.5%。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虹宇)香港文憑試下周三放榜,又是學生關注升學出路之時。香港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昨日透露,雖然整體中學畢業生有所減少,但該校今年一年級課程入學申請,反較去年約2,000份增加9.5%;至於內地生方面,疫情漸穩加上社會事件因素已「消化」,今年申請更比去年大增六成至逾千份,另研究院內地生的申請數亦呈上升趨勢。

疫情趨穩 社會事件漸「消化」

何順文昨日於記者茶敘指,去年該校本科一年級共收到約2,000份入學申請,較前年的高位大減逾三成,但今年數字有所回升,估計最終會比去年增加9.5%。他又提到,隨着疫情較為穩定及社會事件衝擊的因素漸遭「消化」,今年該校收到1,026份內地生申請,比去年大增六成,校方預計取錄當中約110人;而除本科生課程外,他認為今年內地生報讀該校碩士課程的人數亦會相應增加。

近年恒大推出「校長推薦計劃特別版」,毋須看文憑試成績直接錄取,每所中學可推薦一人。何順文指,今年透過該計劃已錄取約10名學生。

此外,恒大9月新學期將會開設三個新課程,分別為心理學,哲學、政治與經濟學士課程,以及商業管理碩士課程。另該校亦將於2022年推出數據科學人工智能及環球英語與文化研究的碩士課程,兩者已通過評審。

至於在大學課程內加入國安教育內容方面,何順文指,政府暫未有具體要求校方如何推行國安教育課程,故校方暫時未將國安教育納入,但會不斷留意情況,就課程作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