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教科部、教育部港澳台辦和特區政府教育局支持,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紫荊雜誌社聯合主辦的「香港愛國主義教育高峰論壇」今日(10日)上午在香港君悅酒店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古今中外愛國是天經地義的事,而叛國都被視為是天理不容。她稱:「推展愛國主義教育,正正能夠培養青少年成為有質素的新一代,讓他們成為對社會有承擔,具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的愛國者。」

林鄭月娥表示,上任後的首份《施政報告》,就把「認識中國歷史、中華文化及國情」放在教育工作的重點之一。她指,最近在香港舉行的大型展覽,如「時代精神耀香江」之百年中國科學家主題展和「百年偉業——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題展覽,就起到了非常積極的作用。她稱:「培育青少年的愛國情懷是政府、教育界、家長以及社會各界人士需要共同承擔的責任。讓我們攜手合作,理直氣壯地在香港推行愛國主義教育,弘揚愛國主義精神,藉以糾正青少年的價值觀。」

林鄭呼籲教育界,必須注重學生的國民教育,加強引導,着力推行對青少年的愛國主義教育。緊記國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來在青年,要培育香港青年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一股正能量。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