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紹基 香港青年聯會副主席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副主席兼青年委員會主任

今年7月1日是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也是香港回歸踏入24周年的日子。香港回歸是中國共產黨百年事業的重要篇章,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事業的創立者,也是「一國兩制」事業的領導者和維護者。推動廣大市民尤其是青年人更全面、更深入了解中共百年歷史以及與香港特區的關係,有助香港社會各界認識國家執政黨,培養對國家的歸屬感和自豪感,愛國建港,不負韶華。

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今天的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進入了強國新時代。生活在今天中國的人民群眾,充滿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回歸後的歷史已經說明,中央永遠是「一國兩制」的最堅強後盾,從對香港經濟民生的支持和扶助,在香港有困難時無私援手,到近年出台香港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推動香港由亂及治,中共都是「一國兩制」的守護者。

沒有誰比中國共產黨更深切懂得「一國兩制」的價值,沒有誰比中國共產黨更執着堅守「一國兩制」的初心。沒有中國共產黨就不會有「一國兩制」的出現。然而香港社會卻沒有認真宣傳、介紹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的關係。在回歸後一段長時間,不少港人對於中國共產黨依然缺乏認識了解,甚至存在各種偏見和刻板印象,導致市民沒有渠道認識中國的執政黨。

香港回歸已經24年,社會有需要全面、正確認識中國共產黨這個百年大黨,在社會上堂堂正正講中共,講好中國故事,講好「一國兩制」,特別是對青年更要做好有關的宣講工作。「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中,青年的作用至關重要。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前景已經觸手可及,香港青年正面對國家發展的巨大機遇,更應該抓緊時機,認識中共、認識國家,認同和尊重中共的領導地位,從而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貢獻國家之中,成就香港和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