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日)上午8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的重要講話,是一篇總結中國共產黨艱苦奮鬥歷程、宣示中國經濟發展奇跡、引領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輝煌文獻;習總書記莊嚴宣告,中國正在意氣風發向着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指明了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向上、在新的發展台階再創輝煌的偉大方向,引起海內外中華兒女強烈共鳴,鼓舞了繼續新征程的士氣。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我們國家定能應時代變遷、立時代潮頭,在新的一百年再創國家發展奇跡,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新華社資料圖片)

吳良好表示,習總書記強調要落實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特別行政區社會大局穩定,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社會由亂及治。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之際,習總書記強調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具有特殊重要意義,提示我們維護國家安全,築牢「一國」根基,掃除外部勢力損害國家利益的禍源,確保香港繁榮穩定。

吳良好指出,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事業的創立者、領導者、踐行者和維護者,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一國兩制」事業的根本保證。習總書記講話要求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落實中央對香港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回歸以來,中國共產黨領導香港「一國兩制」事業在探索中不斷前進,香港重新納入國家治理體系。中央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主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必須全面確立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尊重共產黨領導的國家基本制度的主流意識形態和制度機制,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建設香港,造福港人,貢獻國家,續寫「一國兩制」事業新篇章。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