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上午8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商界議員林健鋒在聆聽習近平講話後表示,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大會今早於北京舉行,我有幸獲邀參與其中,見證中共自成立以來,帶領中國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以致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體會到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我感到非常榮幸、心情非常激動。

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商界議員林健鋒。(資料圖片)

林健鋒指出,習主席在今早發表的重要講話中提到,任何外來勢力想欺負中國都必將「頭破血流」。事實上,現時國際形勢非常複雜,中國在後疫情時代的經濟表現亦令到歐美等地十分眼紅,種種外部勢力必會繼續製造不同話題阻礙我國發展,因此我國人民必須加強圑結和自強、抵制任何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

林健鋒最後強調,習主席的講話令他深深感受到中央一直關心、支持香港「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發展,今天香港所擁有的穩定局面和發展前景來之不易,必須格外珍惜、加倍保護。我深信,國家堅定不移地執行「一國兩制」方針政策,落實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就是香港繁榮穩定的最堅實保障。香港各界必須繼續正確認識內地與香港關係,堅持愛國者治港原則,全面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發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