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上午8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經民聯主席、立法會工程界議員盧偉國在聆聽習近平講話後表示,習總書記的講話帶領我們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鬥的光輝歷程,並指出如何在各方面以史為鑑,開創未來,讓我們看到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經民聯主席、立法會工程界議員盧偉國 (資料圖片)

盧偉國指出,習總書記特別提到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落實中央對香港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落實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我和經民聯對此表示堅定支持,並促請特區政府繼續完善國安法制,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聯民聯作為對香港懷有高度責任感的工商專業界代表政團,亦會繼續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配合國家所需,貢獻香港所長,以促進經濟發展,讓市民共享繁榮,安居樂業。

盧偉國續指,習總書記在講話中強調落實維護國家安全法制,維護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經民聯認為,香港國安法實施滿一周年,開展了香港社會由亂及治的新篇章。然而,社會上仍有一小撮犯罪份子企圖破壞國家安全,他們死心不息,不但以軟性宣傳危害國安,更企圖策劃孤狼式襲擊,破壞社會安寧。我們支持特區政府嚴正執法,並進一步完善維護國安法制,保持社會和諧穩定,確保「一國兩制」偉大事業行穩致遠。

盧偉國強調,香港與祖國命運與共。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事業的創立者,也是「一國兩制」事業的領導者和維護者。中央一直心繫香港同胞,多方支持香港發展,確保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開啟了良政善治的新局面,創造了香港全力「推經濟、惠民生」的最好時機。我們期望在香港社會重新樹立「發展惠民」這個主調,推動香港盡快走出政治鬥爭的泥沼,回歸經濟城市的定位,走上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正軌,切實回應香港社會對新時代搞好經濟民生的熱切期待,讓香港這顆東方之珠再次煥發光彩。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