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國共產党成立100周年,亦是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香港前保安局局長、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赴北京參加了慶祝活動。點新聞DotDotNews今日(1日)連線葉劉淑儀,請她分享了在現場的感受。

葉劉淑儀表示:「過去100年,中國共產黨為中國創造了奇蹟。而相對於中華民族5000年的文明,100年只是中國共產黨下一個成功階段的開始。在中國共產黨的支持下,特別是國家安全法的頒布和香港選舉制度的完善,我認為香港會有一個非常光明的未來。」

葉劉淑儀參加了兩場慶祝活動,分別是6月28日晚的「偉大征程」文藝演出,以及今天上午在天安門廣場的慶祝大會。

葉劉淑儀指出,兩場活動中都回顧了中國共產黨自晚清時期以來的英勇鬥爭歷史。「當時,中國實際上被帝國主義列強入侵而變得四分五裂,共產黨以馬克思主義為基礎,成功地重塑了中國,抗擊外國佔領,將中國重建為一個現代繁榮的國家。」

談到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的講話,葉劉淑儀表示,習近平在講話中提出了很多重要的觀點:「關於國家民族,習主席傳達的信息是學習歷史,創造新的未來;對於國際社會,他明確表示,中國是一個愛好和平的國家,沒有侵略外國的歷史,但我們將堅決反對任何侵犯我們領土、壓制我們發展權利和團結的企圖;而對於兩個特別行政區,習主席承諾,中國共產黨將繼續依照它的初衷和宗旨,實行『一國兩制』。」

談及國家未來發展,葉劉淑儀說:「香港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我們是全球金融中心。我們是中國最開放、最包容、最國際化的城市。我認為我們可以繼續利用對國際社會的了解,和與他們溝通的能力,講述中國的真實故事,幫助我們的國家。我們可以結交更多的朋友,搭建更多通往世界的橋樑。」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