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家航天科學家團隊22日起訪港,走進多所學校舉辦「航天科學家團隊進校園暨當代傑出華人科學家公開講座」。航天科學家團隊昨日及今日(24日)在香港理工大學及香港大學舉辦講座,獲得大學師生及香港市民的熱烈歡迎。中國工程院院士、神舟飛船首任總設計師戚發軔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中國要探索浩瀚的宇宙,發展航天事業,建設航天強國。而要實現中國的航天夢想,需要靠年輕人。

戚發軔說,年輕人要有「強國夢」,要有理想,要共同承擔國家的使命。接受挑戰、完成任務、銘記歷史,這是年輕人不可推卸的責任。希望全國青少年都要崇尚科學,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積蓄力量。

戚發軔強調,所有偉大的事業,都是始於夢想、基於創新、成於實幹。現在當代年輕人面臨兩個挑戰,一是要做到趕超,要「你有我有、你有我強」;第二是要創新,這一點相信包括香港青年在內的我們中國的年輕人一定都可以做到。因為歷史的發展規律就是一代更比一代強。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