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詹漢基)國家航天科學家團隊日前訪港,走進多所學校舉辦「航天科學家團隊進校園暨當代傑出華人科學家公開講座」,讓學生有機會與專家們近距離接觸。有學生今日(24日)在聽完講座後表示,從講座中切切實實感受到國家在航天事業的發展迅速,甚至從專家身上學會不屈不撓的精神。現場亦有中學教師慨歎,從中國的航天科技可見,國家的發展一日千裏。

迦密唐賓南紀念中學中五生陳同學,由於對航天領域感到興趣,故日前自發報名參加,並於課後抽時間出席講座,非常好學。他表示,上世紀只有美國、蘇聯等有能力發射人造衛星,如今中國變得強大,甚至可以自主研發北斗三號系統,對全國、甚至是全世界都有所建樹,成就非凡。

迦密唐賓南紀念中學中五生陳同學。(香港文匯報記者攝)

保良局莊啟程預科書院高中生袁同學表示,「我本來是對航天發展『零認識』,但從講座中了解到,原來中國的航天發展是那樣的迅速!我感到非常自豪!」她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學會科學家那種不屈不撓的精神,「哪怕遇到困難,也要努力解決!」

保良局莊啟程預科書院教師李老師表示,該校昨日組織了12名學生到理大聽講座,希望他們能從中有所得益。李老師表示,雖然他是文科出身,但仍對國家的航天發展感到興趣,例如飛到月球背面勘探、北斗導航系統的改良等,都讓他開闊了眼界。

李老師又興奮地表示,「國家一直在民生、經濟等方面努力;如今從國家航天事業可見,我國的綜合國力正不停提升,感覺祖國在一直進步!」

保良局莊啟程預科書院李老師和袁同學。(香港文匯報記者攝)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