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24日出席網上研討會,向加拿大商界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和營商優勢。邱騰華說,中央政府在《十四五規劃綱要》及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對香港的支持,為香港帶來很多發展機遇。

邱騰華說,香港和加拿大在商貿、社會及文化方面均關係密切。(政府新聞處圖片)

邱騰華指,香港是加拿大企業進入中國內地和亞太地區營商和投資的理想門戶。根據聯合國《世界投資報告》,香港是去年全球第三大的外來直接投資目的地,是理想的投資地點。香港擁有獨特的優勢,例如自由開放的經濟、法治和司法獨立。香港國安法讓香港重回正軌,確保香港長期穩定與繁榮;中央政府在《十四五規劃綱要》及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對香港的支持,為香港帶來很多發展機遇。

邱騰華表示,港府一直不遺餘力控制本地疫情,在社區推廣疫苗接種。香港先後推出四輪紓困措施,協助企業經營,保員工就業。隨着香港疫情緩和,是加拿大企業到香港發展或擴展在港業務的理想時機。

邱騰華強調,香港和加拿大在商貿、社會及文化方面均關係密切。2019年,香港是加拿大第十大的商品出口市場,由加拿大入口香港的商品總值達111億元。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