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任芳頡)5月27日,香港特區立法會三讀表決通過了香港特區政府提交的《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潮州商會永遠名譽會長胡劍江表示,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合憲合法合情合理,支持立法會通過完善選舉制度條例草案,進一步提升香港民主質量,令「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完善選舉制度之後,相信會使香港政府以及立法會的施政,更加高效高能,而且也將平衡行政和立法兩方面的共同性,令『一國兩制』更加行穩致遠。」胡劍江說,作為商界人士,很相信在完善選舉制度之後,整個營商環境將會更加平穩,令香港與海外的商界人士更有信心,更加願意投資,令香港的工商業能夠更加促進發展。另一方面,香港政府也能夠放手,也能夠有所作為,更加有效地發揮香港在科創和金融的優勢,令香港能夠更有效率地融入大灣區的發展,以及融入祖國的發展。

胡劍江稱,完善選舉制度之後,香港得以平靜下來,在安穩的情況之下,民心和民生都得以恢復,而政府也能夠集中精力解決例如房屋、土地等等的問題,一些有能力的愛國者也能夠敢於打拚,去發揮發展,令香港更加繁榮穩定,市民能夠更加安居樂業。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