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珍(前排右三)與將軍澳官立中學一眾師生到西貢抗日英烈紀念碑緬懷英烈,教育年輕人愛國家、愛民族。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潘江偉近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憶起2015年與東江縱隊老戰士受邀赴京參加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日的閱兵觀禮儀式時,仍然心情激動:「那時我的心情非常興奮,好多武器以往都沒有,看不到,但這次我看到了。」他說,如今,中國共產黨即將迎來建黨100周年,在共產黨領導下國家不斷走向富強,最近還自主發射「天問一號」探測器並成功着陸火星,更加印證國力強大。

而在民生方面國家亦成就卓越。談到國家能夠迅速有效控制疫情,令中國的民生經濟快速恢復,潘江偉認為這充分反映了共產黨帶領人民堅持走社會主義道路,執政以人為本、以人民利益為最大考量、為人民福祉全心全意付出。

籲港教改加強愛國教育

不過,潘江偉亦感嘆:「很多香港年輕人根本都不認識國家,對國家的制度一知半解,更有少數人沒有為身為中國人感到光榮。」他認為這一問題出在香港的教育制度,而曾出現在考卷上對日本侵華的利弊分析題,就足以證明這一點:「日本仔奉行三光政策『殺光、燒光、搶光』,製造南京大屠殺致30萬民眾遇難,日軍侵華怎會有利!」他認為2019年有很多香港學生參與黑暴,更證明香港的教育政策嚴重失敗,他期望特區政府能認真考慮並大刀闊斧推行教育改革,加強愛國主義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