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繼續尋求推翻選舉結果。(彭博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12月1日)正式入稟威斯康辛州最高法院,要求將該州密爾沃基縣及戴恩縣合共逾22萬張選票列為廢票。宣稱選勝的民主黨拜登發言人埃文斯(Nate Evans)批評,訴訟毫無根據。

威斯康辛州民主黨籍檢察官考爾(Josh Kaul)表示,特朗普在訴訟中指出,密爾沃基縣及戴恩縣選民在投票過程中,較其他州份選民面對更嚴格規則,被剝奪權利。

特朗普競選團隊月中支付300萬美元(約2,340萬港元)費用,要求重新點算密爾沃基縣及戴恩縣選票。惟兩縣周日(11月29日)完成重點選票後,特朗普依舊無法拉近與拜登的得票距離。他在密爾沃基縣及戴恩縣分別以13.4萬票及7.8萬票不敵拜登,但在全個州份只落後大約2萬票。

除威斯康辛州,特朗普競選團隊亦在多地發起訴訟,包括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一名法官周四(12月3日)將審理共和黨人提出訴訟,決定是否宣布拜登勝選無效。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