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錦光表示,施政報告推出的新措施對香港高等教育的未來發展十分重要。(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5日)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推出多項關乎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措施。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表示,歡迎及支持施政報告,認為這些措施對香港高等教育的未來發展十分重要。

滕錦光表示,「傑出創科學人計劃」將有助吸引世界各地的傑出創科人才來港發展,為本港的創科發展注入新動力。現今社會已進入第四次工業革命時代,未來創科發展將涉及新興的科學技術,例如生命科學、材料科學、數據科學、人工智能、機械人技術等,理大將朝着這些方向繼續努力,為香港、國家及世界作出應有的貢獻。理大也非常重視從全球各地聘任不同領域的世界級學者,以加強教學及科研方面的實力。

理大一直透過大學「工作推薦計劃」為有意在大灣區發展事業的畢業生提供工作機會。理大於2018年亦與深圳大學合作設立大灣區國際創新學院,為學生提供創業培訓和實習。滕錦光表示,施政報告中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將鼓勵更多青年前往大灣區發展事業。

滕錦光對施政報告肯定香港的大學之科研實力感到鼓舞,並感謝特區政府對大學發展的支持,包括加強推動學術及研究發展的舉措、提升校園設施的資助及設立研究院課程獎學金等。他十分認同特首所言「科研路上,沒有最快,只有更快」,理大將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繼續貢獻自身力量。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