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國春表示特首發表的《施政報告》展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關愛和支持。(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5日)發表任內第四份施政報告,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余國春表示特首發表的《施政報告》展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關愛和支持,香港可以繼續發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作用,積極參與國內國際雙循環,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余國春表示,特首發表的《施政報告》展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關愛和支持,無論是支持年底全面落實惠港24項政策措施、推動兩地金融、交通互聯互通,或是預留一定數量的內地研發或生產的疫苗供香港市民使用、支持香港與深圳共同建設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關愛香港青年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等等,這一系列措施涵蓋了香港發展的方方面面,是切實有利於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有利於增進香港同胞切身福祉、有利於促進內地與香港融合發展的重大利好政策。中央在「一國兩制」下對香港一貫支持,可以為香港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而香港也可以繼續發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作用,積極參與國內國際雙循環,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余國春還表示,同時,中央對香港的支持還體現在戰略規劃和發展布局的各個方面。國家「十四五規劃」提出的「雙循環」發展策略,將使香港更好地發揮「一國兩制」優勢,積極成為國內大循環的「參與者」和國際循環的「促成者」,為香港經濟帶來源源不絕的動力。祖國的繁榮富強是香港抵禦一切風浪的底氣,而對創科的重視,將為香港提供更加廣闊的發展舞台。國家對戰略創科力量的重視意味着香港的角色和作用將得到進一步加強,《施政報告》中提出着力解決土地和人才兩大樽頸、大力投資創科產業,將促使香港更好地把握更多創科發展的新機遇。此外,僑界最近還特別關注香港在剛剛成立的RCEP中將如何發揮優勢,特首在《施政報告》中提到香港具備條件參與其中,令大家倍感振奮,也十分期待特區政府積極爭取成為第一批加入RCEP的經濟體,使香港發揮更積極的角色,作為區內主要的金融和貿易中心及交通樞紐,推動區內貿易投資,參與和拉動全球經濟增長。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