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泰航空今日(21日)宣布重組,裁員5900人,其中5300名為駐港員工,國泰港龍航空會即時停止營運。勞工處表示十分關注事件,提醒國泰須就終止僱傭事宜與員工坦誠溝通,並作出妥善安排。勞工處已準備就緒,為受影響的員工提供協助。

勞工處已特別為國泰員工設立就業服務熱線3428 2943,解答有關就業服務的查詢。(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勞工處發言人指,僱主如欲更改僱傭合約的條款,應事先諮詢僱員並取得其同意,否則或會構成不合理更改僱傭合約條款,僱員可根據《僱傭條例》向僱主提出申索。

發言人續稱,受影響的員工如對《僱傭條例》及其僱傭權益有疑問,可致電勞工處特設的專線3580 1442及3580 1443查詢,或到勞工處的勞資關係科各分區辦事處尋求協助。

此外,勞工處已特別為國泰員工設立就業服務熱線3428 2943,解答有關就業服務的查詢,亦在全線13所就業中心設立專櫃,優先為國泰員工提供登記及就業服務。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