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美元周二繼續走穩,美元兌日圓走強,受日本提前選舉傳聞影響。據日本朝日新聞周二報道,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暗示,如果他成為下一任首相,可能會提前舉行選舉。另外,投資者權衡歐洲央行本周稍晚若轉向更寬鬆立場是否會打擊歐元,英鎊則延續因脫歐不確定性而引發的跌勢,金融時報報道表明,英國可能立法推翻英國退歐協議,促使歐盟發出警告,稱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將不會達成協議,提升出現硬退歐的可能性。新的協商將在周二於倫敦展開。在美元整體走穩的情況下,澳元及紐元本周亦見處於承壓。

紐元支撐位料於0.6790

紐元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已在超買區域已呈現回落跡象,而匯價近日亦受制於200天平均線0.6790水平,可望紐元兌美元將有調整傾向。較近支撐預估在0.6650以至0.65水平。倘若以自3月低位0.5469起始的累計漲幅計算,38.2%的調整度為0.6275,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會看至0.6120及0.5965水平。上望較大阻力預估在0.68水平,下一級看至0.70關口。

日本經濟第二季陷入二戰之後最嚴重的衰退中,因新冠疫情對企業的打擊比最初預想的要更大。周二公布的修正數據顯示,日本4-6月當季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年率為萎縮28.1%,較最初估計的萎縮27.8%更加疲弱,且萎縮幅度為戰後之最。

美元兌日圓短線續承壓

美元兌日圓走勢,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已自超買區域回落,示意着美元兌日圓短線尚有下試壓力。當前先會留意100天平均線,在七月已見匯價多番向上受制此區,目前100天平均線位於106.85水平,需慎防若美元兌日圓本周仍未能突破此區,調整壓力將更為明顯。下方支撐估計為近月險守着的105關口,關鍵仍會矚目於104水平,進一步指向3月低位101.17。至於較大阻力位預估為108.20水平。

(以上專欄內容乃筆者個人專業意見,誠供讀者參考;謹提醒讀者金融市場波動難料,務必小心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