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據外電報道,中國國債預計將被納入富時世界國債指數。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路透社昨報道,中國國債預計將被納入一個主要全球指數,高盛估計,這可能會額外吸引1,400億美元資金流入中國債券,在中國開放資本市場之際可能進一步提振人民幣匯率。

市場觀察人士預計,指數提供商富時羅素(FTSE Russell)在本月的年度評估中,將同意把中國債券納入富時世界國債指數(WGBI)。 高盛分析師Danny Suwanapruti和Maggie Wei在昨日的一份報告中說,根據估計中國國債佔指數權重5.7%以及假設追蹤WGBI的管理資產規模約為2.5萬億美元,得出1,400億美元的預測流入規模。假設納入過程分階段在20個月完成,每月的流入總額可能在70億美元左右。

若成事料月吸70億美元

報告指,從資金流動的角度來看,富時可能是最具影響力的指數,因為追蹤該指數的管理資產規模龐大,報告同時指出,它的投資者基礎非常被動,只包括政府債券。

渣打此前預測,中國在此次評估中被納入WGBI的可能性有80%。